乌合之众

爱至死方休。

祝你早安,午安,晚安

一个没成型的小片段,标题来自《楚门的世界》

>>>
我们忘不了那个午后。那是距今十年前的一天,中岛先生向我们告别,但难以想象的是,彼时是一场诀别。二十五年来,当那位先生搬来此处时,他已是中年,而讲的却是他青年的故事。
他说世界上原本是有异能者(尽管对此我们一无所知),那些强大的,弱小的,怀有执念的以及不过想过平凡人生活的异能者,只在一夕化为齑粉。
我们崇敬中岛先生,但没有一个成人,甚至没有一个孩子相信他的话。没有亲眼看见的东西,那么就可认为是虚构。
但他只是微笑着,不作反驳。

我们清理他的遗物时,用从橡木桌角里找到的钱安葬了他。那张照片和日记本,正是此刻掉出来的。我们用指尖捏住照片的一角,从少年的白发依稀认出那是青年时期的中岛先生,而站在他身边的那人,身着一袭砂色风衣,发色是深夜的黑,不过面容早已模糊。
背面写着“中岛敦与太宰治,摄于横滨”


>>>中岛敦的日记
倘若我不拿起笔来,那么我就没有机会了。
我是最后一个记得这件事的,也是唯一一个存活至今的人。我失去了伙伴,敌人,以及素未谋面陌生人,他们都消失了,宛如我曾读过的童话,他们就那么被抹去了踪影。
我曾以为那是敌人的愿望成真,却不知那是“书”的愿望。
抓住书的人以为书能为自己所用,但最终不过为书所用。

……

太宰先生消失的那个午后,横滨的天空蒙上了一层灰,像熔铸了金灰的锈铁般黯淡而压抑。他站在我的身后,和我说,哎呀就要轮到我了啊,敦君。
他总是能看见未来,所以对于即将降临的命运也未有恐惧。这种情况或许不能成为死亡,无关生理,无关痛苦,即便是自杀爱好者的太宰先生也大概不会想到自己会这样离去。他最后拥抱了我,然后又突然把我推开。
他说,跑吧,敦君。

在我消失前。

腿脚不知是何时动了起来,我一直向前跑着跑着。

祝你早安。

我没有回头,我知道回头便能看见太宰先生。

祝你午安。

视线突然模糊,我摔了一跤,但立刻爬了起来,眼睛里不知有什么咸涩的东西掉出来。

我跑了不知多久,等我回过头来,山顶上已经没有人了。

天黑了。

“祝你晚安”

评论(2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乌合之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