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合之众

爱至死方休。

片段,太敦,梗来自《生命不息》
>>>
太宰治说,死不过就是睁眼闭眼。就像临近断了气的蛾挣扎在烛火里,那火将捏指可碎的薄翼烧出噼啪脆响,苦熬也最终任凭性命垂在死神吊起的蛛丝上,侧过身去就掉往深渊。
中岛敦说太宰先生真是清楚啊。
太宰撇撇嘴,心想那可不是吗?连这话我都对你说了无数次了。

太宰治有个秘密,他记得他死过很多次。
他和森鸥外说过,和红叶说过,甚至拉住中也也说了一通,但没有人相信。中也坐在高墙上,食指抵在匕首的尖上,喷出的气流把他那一头微卷的头发吹得歪斜。他说既然你死了那么多次,那你这青花怎么可能还在我面前。
太宰歪头想了想,我大概记得我怎么死的,可我每死一次我就回到我出生的那一年,虽然不记得全部,但遇到的事情没有什么出乎意料。
太宰并不指望这位搭档会百分百相信自己的话,毕竟一天或是更久后的时间,他依旧会来到这一天。只要他死去,不出口的秘密就是秘密。

太宰治说我要见上敦君一面,那要花上二十二年。委托人的死,前首领的死,甚至是织田作墓碑上的冻豆腐,早有预感,却要再一次经历。
他们说人虎是不死的。所以我待在你的尸体边,和你讲了很多笑话。国木田进来了很多次说那是没有用的,一点也不好笑。但是敦君,我知道你听到一定会开心。所以我和你讲。
等到第一周过去,你的尸体开始腐烂。我知道我救不了你了。我从河边跳了下去,割开手腕,甚至是服毒自尽,到今天我已经试过了无数方法,我烙在脑内的经历让我想要死去也变得困难。
所以我来向你告别。
谢谢你,救了我。
对不起,我救不了你。

Fin
一个片段,考虑写不写成正文中。

评论(5)
热度(15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乌合之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