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合之众

爱至死方休。

凡人之死

太敦,一个无意义的片段


>>>

中岛敦从来不过问太宰治有什么愿望。那个有着茶褐色眼睛,砂色风衣的前辈一定会坐在椅子上,双手交叠成金字塔,脸上的笑容像是盛开的花朵一样,然后告诉他:“那一定是选择拥抱死亡了,敦君。”

死亡。中岛敦咀嚼这个词语,像含着一粒骰子,骨玉的冰凉在舌尖咯哒咯哒地响个不停。死亡是很常见的事情,每一次呼吸有人诞生,那么就有人在病床上断去最后一缕呼吸。

少年偏了头,看了他前辈一眼。

所有人都是凡人,我们终将死亡,那么为什么还值得您去追求呢?

这个世界没有光明,那么死后的世界,那就是黑暗吗?没有人亲眼见过。我们诞生在这个世界,好不容易熟悉了这一切。我恨过别人,但现在的我至少还有人所爱。如果一切都重新开始,您不会觉得不值得吗?太宰先生 。

至少,至少,我还是会爱着您的。请您尝试一下,就尝试一下,失败了也没问题,至少在我们的死亡来临之前,让我能挽留您。


评论(1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乌合之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